china solar panels high rise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气候变化、市场和马克思主义

伦敦—有记录表明巴西新外交部长欧内斯托·阿罗约(Ernesto Araújo)相信气候变化是一场“文化马克思主义者”发动的阴谋,意图破坏西方经济。这些邪恶势力的环保主义“教条被用来证明国家对经济监管权力日益膨胀的合理性。”

巴西在气候变化争论中起着关键作用,包括促成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因此,其当选总统博尔索纳罗选择阿罗约当外交部长必然会令认为气候变化严重危害和威胁人类福利的人十分担忧。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协定之后,博尔索纳罗的任命有可能让通往低碳经济之路再遭挫折。

面对如此阴谋论家,必须拿出科学证据证明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并且将给巴西等中等收入国家(甚至比发达经济体还要大的)巨大危害。但同样重要的是让人们相信遏制气候变化并不会威胁到繁荣或私人事业。

https://prosyn.org/hrVTZb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