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liwal2_MAURO PIMENTELAFP via Getty Images_workers disinfect road Mauro Pimentel/AFP via Getty Images

从封锁中得到的教益

发自剑桥——与对其他许多方面的冲击一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也严重影响了国际发展。那么我们该如何利用这些经验教训来重塑这一领域,而不仅仅是回归到疫情前的状况?

首先,这场危机提醒了我们大自然依然是至高无上的主宰,也应该促使我们加紧努力去缓解和适应其他系统性威胁,尤其是气候变化这个对发展工作的持续最大威胁。根据美国气候影响实验室(Climate Impact Lab)的数据,到2100年时全球变暖可能导致印度每年额外死亡150万人,相当于所有传染病致死病例的总和。除了将当前科学知识应用于现有问题(从改善环境审计机制到推广耐涝水稻品种)之外,我们还需要加速创新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污染,帮助社区适应气候变化,并向人们输送洁净能源。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不断试点和评估新的计划,并大范围推广那些能产生最大影响的项目。

疫情还教导了我们公共卫生可不仅仅关乎身体疾病。对于许多人(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民众)来说呆在家里根本不是一个安全的选项。在封锁期间,包括身体和情感虐待在内的家庭暴力预计会急剧上升。长期隔离还可能会加剧焦虑,抑郁和其他相关心理健康状况。那些与各类成瘾症状作斗争的人也必须挣扎着获取所需支持。我们应当承认心理健康问题长期以来一直被政策讨论所忽略,而不是寄望这些问题在封锁解除后自动消失(这是不可能的)。

https://prosyn.org/CceJJa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