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onlooker watches share prices on a digital broadcast on the facade of the Bombay Stock Exchange INDRANIL MUKHERJEE/AFP/Getty Images

对当地充满希望,对全球充满仇恨

圣地亚哥——在盖瑞森·凯勒虚构的美国小镇沃比冈湖,所有孩子都生活在平均线以上。而生活像极了艺术——不仅是在美国,而且不仅是年轻人这样。一次又一次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家庭生活感到满意,喜欢自己所居住的社区,而且对个人未来倍感乐观,这在穷国和富国都是一样。但同样这批人却告诉调查员,他们的国家和整个世界正在向地狱滑落。

因此,显而易见,成年人也总是过着高于平均水平的生活。

举几个例子。欧洲晴雨表民调显示,约60%的人预测其工作状况将保持不变,而20%的人预测将逐步改善。而绝大多数人系统性地预测他们所在国家的经济环境将逐步恶化或保持不变。有关个人结果的预期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乎鲜有变化,而有关国家经济表现的预期却会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随经济衰退而恶化,并随经济繁荣而改善。

https://prosyn.org/IvaiCz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