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iffrin7_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_newsroom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何拯救本地媒体

纽约—2019年,新冠危机再度证明了广泛搜集清晰、可靠及准确情报的重要性。在整个疫情期间,世界各国人民都在依赖可靠的新闻来源,协助他们不仅了解病毒本身,还有它所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后果。但搜集、核实和传递上述信息的人却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增加了一种风险,那就是,当下一次危机来临时,我们将很难找到可靠的新闻来源能够加以利用。

新闻业并没有面临需求下降,这一点与其他在疫情期间遭受打击的行业不同。相反,据尼尔森估计,居家隔离——比方说在危机期间——可以导致媒体消费增加近六成。而且,事实上,在2020年,美国的媒体消费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新闻节目则构成了上述增长的主要部分。

同样的趋势正在世界各国上演。一项疫情期间对整个北亚地区媒体消费的研究发现,随着对2019年新冠疫情担忧情绪的不断传播,日本对数字新闻来源的使用率大幅攀升。而在台湾和韩国,新闻频道则是电视收视率增长的主要受益者。

https://prosyn.org/pA2U1r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