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Street USA Universal Images Grou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墙建在哪里?

坎布里奇—亨茨维尔(Huntsville,亚拉巴马州)、普林斯顿(印第安纳州)、乔治敦(肯塔基州)、布鲁斯普林斯(Blue Springs,密西西比州)、布法罗(西维吉尼亚州)和格里尔(Greer,南卡罗来纳州)之间有什么共同之处?它们是丰田和宝马在美国的汽车工厂所在地。没有一个位于锈带——从密歇根州到宾夕法尼亚州东部的工业城镇带,汽车工业及其供应商的传统所在地。

显然,美国锈带的衰落并非完全拜中国和墨西哥所赐。汽车工业在地理上进入了美国其他地区,而不再呆在原本的集中地也是原因之一。而这一转变的原因主要不是通用汽车搬迁工厂,而是它的市场份额输给了丰田、日产、本田、现代、宝马和奔驰。

当然,指出这一点并不能减轻受影响群体的痛苦。但这确实能改变政策影响——而美国的例子的教训对全世界来说都十分重要。

https://prosyn.org/6mDQvF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