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in6_Ian ForsythGetty Images_liz truss Ian Forsyth/Getty Images

增长战胜仇恨

华盛顿—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正在翻开自我毁灭的民粹主义的一页。与此同时,美国继续沉迷其中。如果她能在首相职位的波诡云谲中游刃有余,安然渡难,那么最后可以成为可供美国保守派效仿的模式。

故事要从 2008 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开始,这场危机造成美国劳动力市场如此疲软,以致于经通胀调整后的底层一半的工人工资连续数年下降。直到 2015 年,实际工资中位数才恢复到 2007 年的水平,直到 2016 年,底层 20% 的实际工资才恢复。

正如通常发生的那样,危机的这些经济后果导致美国民粹主义激增。在左翼,像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这样的民主社会主义者对富人怒目而视,宣称“不应该有亿万富翁”。而在右翼,特朗普以民族主义民粹主义者的身份竞选总统并获胜,击败了一位与“建制派”关系密切的候选人。

https://prosyn.org/az9tHU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