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95_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_liz truss 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能否将英格兰银行交到特拉斯手中?

普林斯顿——保守党接替鲍里斯·约翰逊担任英国首相的竞争已经触及到央行这个现代政治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货币决策者在2010年代似乎不会犯错,但现在却越来越频繁地受到攻击。所有有关其非法影响的陈词滥调正在重新浮出水面。

两位首相角逐者,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和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不约而同地采用了试图继承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衣钵的奇怪的怀旧纲领。苏纳克在撒切尔的出生地格兰瑟姆开始其竞选活动,而特拉斯(可能的获胜者) 也没有错过将自己描绘成铁娘子转世的任何机会,尤其通过与英格兰银行展开一场高调的斗争

撒切尔不信任英格兰银行,她将其视为名誉扫地的英国体制的自满、无能的分支机构。她将1973~1983年担任英格兰银行行长的戈登·理查森称之为 “那个管理英格兰银行的傻瓜。”她在备忘录的空白处写道,“我必须任命一个可靠的人,”但同时又向一位顾问抱怨,“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信任他们。”

https://prosyn.org/2r3RoD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