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49_AnthonyKwanGettyImages_hongkongpolicevandalism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独裁下示威的极限

伦敦—香港不是北京。2019年7月1日不是1989年6月4日。首先,在1989年,中国的暴力几乎完全出自政府一方;北京和其他城市几周以来的示威始终非常和平。香港大体也是如此,直到一小撮年轻示威者失去了冷静,用撬棍和大锤洗劫了立法会。

最近几周以来的香港街头大示威的起因是授权香港向中国引渡罪犯的立法草案。但该法案在示威后被无限期暂停。此后仍不消停的示威背后则是针对中共日益收紧的约束的愤怒。

1989年天安门示威起始于请愿中共遏制官员腐败,允许更多公民自由—而香港人们已经享有这些自由,即使是在殖民统治时期也是如此。中国政府承诺,1997年7月1日从英国接收香港主权后仍将保护香港的自由。如今,这一承诺令人质疑。

https://prosyn.org/EybmgA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