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72650446f86f380e07a128_px2203c.jpg

用数字影响生命

发自纽约——上星期,我逃过了一劫。我的医生看了结果之后打电话给我,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幸好当时办公室正在进行防火演习,所以没人注意到我因如释重负而涌出的泪水。

事情发生在两星期前,那时我在南非开会,却意外发现了乳房中的肿块。我提前赶回家来进行组织活检,但病理实验室的检测却慢得让人心烦意乱;好几天过去了都没有出个结果。显然他们正努力弄明白我的情况究竟有多坏。而其实工作人员花了很多心思去小心检查各个细节,最终判定我身上的瘤子虽然罕见,但却是个良性的。

我已经为这个诊断结论准备了一个多星期……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许多年,因为我将自己的投资目标从“互联网”转向了一切跟健康有关的项目。而了解并促进自己的健康其实是信息科技的一项伟大应用。因为健康正逐渐与数字紧密联系起来,这些数字不仅显示了某种医学概率;它还能让你在生病之前(或者像我这样受威胁之前)规范你的日常行为。

https://prosyn.org/KQ34h9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