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nville1_GettyImages_worldmapanalyticsbluepurple Getty Images

即将到来的天秤币恐慌

悉尼—Facebook 推出了一种新的数字货币—天秤币 (Libra),这引发了一波怀疑批评和彻底敌对的狂潮。考虑到 Facebook 对用户数据和个人隐私的粗心大意,这些质疑是可以理解的。尽管如此,公众的焦虑并不会阻止曾经承诺 “快速行动,破除陈规” 的Facebook向前发展—并且可能在这个过程中破坏整个国家的经济。

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天秤币将如何工作。无论对天秤币进行怎样天花乱坠的宣传,它可能只是现有支付方案的另一个变种。Apple Pay、PayPal、微信 (WeChat)等服务已经提供了这样一种基本的支付方式,包括各种增强便利性的功能,以吸引客户和企业。但实际上,这些服务只是现有支付渠道链中的一个额外环节,并最终与传统的银行系统相连。

如果天秤币只是与这些现有的支付方案相竞争,那么 Facebook 仍然会有大量的选择,不仅是转账和外汇交易费用,在数据收集方面也是如此。积累社交网络庞大用户群的支付和交易细节本身就是Facebook的一大亮点。

https://prosyn.org/yAHEm9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