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ia's president-elect and former football star George Weah 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利比里亚的总统遗产

达拉斯—上个月,利比里亚人目睹了值得铭记的一幕:国家实现了权力的和平转移。在执政了12年后,瑟利夫总统退位,前足球明星维阿上任。这是1944年以来第一次,一位民主选举的领导人自愿为另一位民主选举的领导人让位。

平心而论,管理完善的选举并不是稳定民主的产物。但在一个政变和极权统治稀松平常的地区,利比里亚的进步值得庆祝,因为它为一个更美好、更民主的未来奠定了基础。随着利比里亚代议制政府进入了新的成熟阶段,值得思考一下这个国家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2005年瑟利夫当选时,利比里亚是一片废墟,刚刚经历了25年的内战和独裁。极少有人预料到,身为非洲第一位民主选举产生的女国家元首,瑟利夫能够让她的国家走上一条更好的道路。但尽管她的任期不乏挑战——从埃博拉病毒到根深蒂固的腐败和财政困难——她还是做到了。

https://prosyn.org/QwMPPx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