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young girls seen taking selfies during the feminist demonstration Paco Freire/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自由极权主义

里斯本—自由意味着自我所有权(self-ownership)神圣不可侵犯,这曾经是自由主义的一条公理。你是你自己的财产。你可以在一段时期内把你自己租给雇主,得到双方都同意的价格,但你对你自己的产权不可买卖。在过去两个世纪中,这一自有个体主义角度让资本主义获得了由自由人(free agents)组成的“天然”制度的合法性。

将一个人生活的一部分隔离开,并在这些界限之内保持主权和自我驱动,这种能力是自由人及其与公共领域关系的自由概念的核心。要行使自由,个体需要有一个在他与其他人发生关系和交易之前发展为真正的人的安全空间。一旦形成,我们的人格可以通过商业和工业强化——通过构建和改建不同的个人安全空间的合作网络,满足你的物质和精神需要。

但人格与外部世界之间的分界线——自有个体主义的自主、自我所有权以及最终的自由概念都建立在这一基础上——可能无法维持。这一分界线第一次打破发生在个人产品已经过时、被受到公众关注、仰慕和渴望的品牌所取代的时候。用不了多久,品牌就发生了彻底的新变化,将“个性”注入到商品之中。

https://prosyn.org/z7eAJ5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