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12_Laszlo BaloghGetty Images_erdoganorbansmiling Laszlo Balogh/Getty Images

自由民主制及其敌人

伦敦—德国剧作家贝尔托特 ·布莱希特(Bertolt Brecht)写过一句话:“所有的权力都来自人民”,他接着问了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但权力到哪里去了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半个世纪中,自由民主制取得的标志性成就是以促进社会共识和团结的方式回答了这个问题。尽管政府是由多数的平等公民选择的,但这些政府是在基于法治,民主制度以及公认的价值观和权利的宪政秩序内运作的。政府的统治也得到了他们所尊重的少数群体的同意。

到了 20 世纪 80 年代末,一些人认为,这种能够带来经济繁荣和政治稳定的治理体系,已经胜过了任何其他类型的治理体系。共产和法西斯威权主义名誉扫地。洋洋自得的情绪开始蔓延,让那些人开始自满。但对于现在崇尚自由主义民主的人士来说,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

https://prosyn.org/LL7vy2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