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上的俄罗斯和美国

纽约—奥斯卡发声了。俄罗斯影片《利维坦》(Leviathan)没有获得最佳外语片,《美国狙击手》(American Sniper)也没有获得最佳影片。但在某种程度上说,两部影片都是年度最有口碑影片,两部影片都抓住了如今俄罗斯和美国可能开始新冷战的实质。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利维坦》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公关战。但《利维坦》对现代俄罗斯生活的凄惨描述实际上确认了美国人不相信俄罗斯可以改良随后的共产主义崩溃的许多理由。

这种怀疑反映在流行文化中。1991年以来,好莱坞在许多电影中表现出美国人对后苏联时代俄罗斯的不信任你——如《圣徒》(The Saint)、《空军一号》(Airforce One)、2006年的《黄金罗盘》(The Golden Compass)、《特工绍特》(Salt)和《十一月杀手》(The November Man)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蛮横外交政策这些仇俄态度的正确性,因此提名堪称普京政权绝佳活体切片的《利维坦》为最佳外语片似乎再正确也没有了。

https://prosyn.org/pknTnU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