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building in New York City

什么能战胜腐败?

伦敦——腐败是一种全球灾难,它有时在某些国家会变得如此根深蒂固,让人感觉几乎不可能战胜腐败。今年1月,透明国际公布了年度清廉指数,指出这一问题“依然是世界各国的一大祸患。”

比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刚刚警告乌克兰有可能切断其总额为40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理由是担心腐败官员会窃取或挥霍这笔钱财。而且,在最近的墨西哥访问期间,教皇佛朗西斯呼吁该国领导人——其中有些(包括总统及其夫人)正在被卷入利益冲突丑闻——打击普遍存在的腐败。

但过去几年我们在公司治理领域亲眼目睹完全有可能做出改变。就在不到10年前,看似有着不可撼动权威的某些人还从“黑匣子般”的房间里控制着企业的经营活动。持不同意见的股东积极分子被视为一种麻烦——太多的改良梦想家永远不可能做出任何改变。“现实主义者”认为唯一重要的东西就是投资回报,至于民众、地球或总体经济付出什么样的成本则无需计算。

https://prosyn.org/KkFoqt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