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如何窃得民粹主义者的衣钵

牛津——“不要生气,找他们算账”。这条格言必须成为欧洲、拉美、亚洲和非洲民主政治的新规则。既有政党不应抱怨民粹主义的成功,而是应当学习他们的长处。这其中尤其有三大教训需要关注。

第一课是通过了解代表对象并赢得他们的信任来成功地联系民众。政客可以依赖党派机器、焦点小组和传统民调的时代已经结束。民众永远会依据党派或阶级界限投票的洋洋自得的假设已经过时。去年在法国总统和议会选举中,对中左翼社会党和中右翼共和党的支持同时陷于崩溃。同样,在上个月举行的意大利选举中,成熟政党经历了失败的屈辱。

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经济不景气后,选民们对给出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平提高等生硬承诺的主流政治家持怀疑态度。在希望破灭的劳动者眼中,那些当权者仅仅是在装满自己的腰包。即使在世界许多增长最强劲的经济体,劳动者的实际收入也比十年前有所降低。用经合组织负责人的话说,他们“有工作但没钱花”。美国有56%的家庭报称收入下降。与此同时,自动化和外包的双重威胁导致就业更岌岌可危,并削弱了工人的议价能力。

https://prosyn.org/RJD2gZ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