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Studying_Peter Griffin Peter Griffin

中国的教育革命

北京—过去35年中,中国取得了持续的强劲产出增长,平均每年高达9%以上,这让中国这个指令性农业经济转变为全球经济超级大国。事实上,根据世界银行最新的购买力平价总收入计算,中国即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是,就增长模式的平等性和可持续性而言,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崛起,但2011年中国的人均收入只有10,057美元(经购买力平价调整),位居世界第99位,只有美国人均收入49,782美元的五分之一。而达到高收入标准决非易事。事实上,许多国家都尝试过但失败了,最终陷入了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人均收入在越过高收入门槛之前便开始走下坡路。

强大的人力资本是中国摆脱这一命运的关键。但目前中国劳动力缺乏能够支持高科技、高价值产业的技能。改变这一局面需要全面的教育改革以扩展和改善儿童的机会,同时加强成人技能培训。

https://prosyn.org/GoEnyc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