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未来系于女性

首尔—半个多世纪以来,韩国取得了卓越的经济进步,人均收入从1960年的80美元增加到去年的22,000多美元。但由于工作适龄人口数量即将由升转跌(据预测到2050年将减少25%)以及来自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竞争日渐激烈,韩国持续增长的潜力正在削弱。为了改善前景,韩国必须追求经济重组改革,强调人力资本——特别是女性——的最大化。

韩国在过去五十年中取得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教育程度良好的劳动力数量的快速增加。从1960年到2010年,中学以上文化程度成年人比例从20%大幅增长至令人印象深刻的97%。通过提振生产率、增加投资回报和促进技术改造和创新,韩国充分的高教育程度工人成为其出口导向型发展政策的基础。

但女性的作用仍没有充分利用起来,有损于整体经济。事实上,韩国的增长战略要起到成效,就必须为女性创造更好的经济机会,这可以通过建立更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建立更多样、更灵活的教育制度来部分实现。

https://prosyn.org/m3XJ79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