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的决定时刻

黎巴嫩现在正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它既可以选择走上领导中东进入活力四射的多宗派民主政治之路,也可以后退陷入外部势力监护之下的腐朽地方政治之路。后一条道路可能会轻而易举地导致内乱,甚至可能会引发另一场内战。

在这个非常时刻,黎巴嫩的政治领袖们联合举行会议,这是该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次在没有叙利亚、法国或美国干涉的情况下举行会议。各派领袖,从被刺杀的总理哈里里的儿子萨德·哈里里到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以及黎巴嫩什叶派、逊尼派、东正教、马龙教和德鲁兹教派的领袖们系数出席,坦率地讨论那些分裂国家的问题。

为此次全国对话所采取的严密的安保措施封闭了贝鲁特的中心地区。会议于3月2日开始,预计为期10天。但是有一个人却未曾露面,那就是拉胡德。他挟叙利亚的势力将黎巴嫩总统职位据为己有。拉胡德的缺席并不出人意料,因为此次会议将要讨论他的非法总统职位的命运以及如何打破由于其恋栈而导致的僵局。

https://prosyn.org/OqjZ9X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