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an18_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_lebanonprotestgirls 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黎巴嫩的全面危机

贝鲁特——回想起来,通常金融危机发生前看似都有预兆;但是他们很少能清楚地指明历史的走向。黎巴嫩现在的情况也是如此,一场可预见的危机让该国陷入了高度不稳定的状态。

自黎巴嫩长期内战(1975-1990年)结束以来,其经济和政治体系一直由外部借款支撑,这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公共债务的持续上升。在某个节点,外界资本流入不得不停止。这一节点在2019年末到来了,接连发生了一系列负面冲击。

这种资本的“突然停止”给这个国家带来了严重的三重危机。第一个问题是国际收支。黎巴嫩的经常项目赤字(current-account deficit)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25%,其出口基数太小,甚至无法支付必要的进口货物费用。第二个问题是财政。黎巴嫩的公共债务现在总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50%。政府收入在经济衰退的重压下正在崩溃,预算赤字已经很大,在2019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并仍在迅速扩大。

https://prosyn.org/quxLVy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