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n children lebanon refugee camp Icare/ZumaPress

教育叙利亚难民儿童

贝鲁特—2014年2月上任黎巴嫩教育和高等教育部长时,我需要面对两项艰巨的挑战。除了改善黎巴嫩公共教育体系的管理和质量外,我还要决定如何处理前所未有的叙利亚难民潮——其中大约有五十万人是儿童。

一个可能性是完全集中精力于为黎巴嫩儿童提供教育——从而保持黎巴嫩长期以来作为中东地区重要的知识中心的地位——并将难民问题外包给国际社会。毕竟,黎巴嫩已经比许多其他国家做出了大得多的贡献,在本地人口和经济饱受压力的情况下接收了超过一百万叙利亚难民。

但是,我认为,只要这些儿童身在黎巴嫩,我们就有责任为他们提供结构化环境(structured environment)中的高质量教育,以使他们在回到叙利亚后具备技能和知识重建国家。我认为,更大的风险是让这些孩子们“闲置”,让他们丧失希望和雄心,或者更糟糕地,迫使他们沦为童工或被激进思想俘虏。

https://prosyn.org/oD9LY9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