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dar1_IBRAHIM CHALHOUBAFP via Getty Images_lebanoneconomy Ibrahim Chalhoub/AFP via Getty Images

外国势力如何打破黎巴嫩的僵局

牛津—黎巴嫩的政治经济陷入到僵局中。该国的政治领袖不会致力于进行国家所需的经济改革,因为这样做会削弱他们自身的权力。因为非常充分的理由,大多数已经发表的对黎巴嫩局势的分析都提到了腐败制度颓废等问题。但外部利益相关者认为没有理由推动改变这种功能失调的现状,而多数评论则忽略了他们所发挥的作用。

尽管在黎巴嫩有利益的外国势力经常表达他们对改革的支持,但因为这样做只会削弱他们自身在该国的影响力,所以在以具体行动支持其自身言论的时候却缺乏恰当的动机。与此同时,人们任由黎巴嫩民众在压迫性的经济结构中受苦受难。2021年,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仅为205亿美元,而2018年曾高达550亿。随着贫困率飙升且货币贬值90%,经济在崩溃的边缘摇摇欲坠,一场人道主义危机即将到来。

这样的局面并不一定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外国利益相关者希望在国内促成积极的变化,他们拥有很多工具可以做到这一点。他们可以轻易通过在本国实施现有法律来捆住黎巴嫩政治精英的手脚,同时利用其对全球金融机构的影响力来追究黎巴嫩政治公众人物(PEPs)的责任。

https://prosyn.org/JtIDSG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