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Bloomberg acknowledges the crowd Damon Winter-Pool/Getty Images

重塑对领导人的信任

达沃斯—和经常发生的那样,刚刚结束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非正式对话免不了要提到埃德尔曼信任指数(Edelman Trust Barometer)。这是一份一年一度的对公众对企业、媒体、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信心调查。毕竟,达沃斯与会者都是这些领域的领导人,而最新一期调查的结果堪称一记棒喝。

2017年,71%的全球受访者认为政府官员不可信或未必可信,63%的受访者对CEO持相同负面态度。这本不足为奇。在几十个国家,人们通过社交媒体、示威、消费选择和投票箱来宣泄对现状的不满。

当人民对公共和私人部门领导人失去信任时,社会和经济就会付出高昂代价。不信任导致政治极化、对未来的普遍焦虑,以及内政外交的不确定性。这些症候反过来将强化信任缺失,形成恶性循环。

https://prosyn.org/vSdsiV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