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ea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Sebastian Pinera Claudio Reyes/Getty Images

拉美为什么抛弃左翼?

圣地亚哥——在11月举行的智利选举中,反建制投票是游戏的本质。一个以西班牙“我们可以”党为原型的新型民粹主义左翼政党包揽了选票的1/5。包括参议院议长在内的许多老牌人物在国会中失去了席位。权威人士迅速指出民众正在骤然转向左翼。

但在12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投票中,智利民众却把当地保守建制派的代表人物、前总统兼亿万富翁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再次送回了总统府。怎么可能会是这样?这样的悖论究竟揭示了智利和拉美地区什么样的政治状况?

如果世界按照这样简单的规律运行,那么智利社会党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通过向富人征税、向穷人转移支付、规定大学教育免费并向国会提交法案,呼吁提供更慷慨的养老金——应当可以任意挑选她的继任者。但她却无法这样做。

https://prosyn.org/Q3CYFt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