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valo, Ecuador Anthony Asael/Art in All of Us/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的特朗普问题

圣地亚哥—特朗普通过吸引美国最糟糕的选民入主白宫。现在,他的政府是否会引出拉丁美洲经济和政治最糟糕的一面?

最初的迹象是什么都没有,如果不是噩兆的话。自一个世纪前的舰炮外交时代以来,还没有一位扬基领导人如此恶劣地对待美国边境以南的国家和这些国家的公民。特朗普臭名昭著地将墨西哥移民打上强奸犯和杀人犯的标签。危地马拉人、厄瓜多尔人和哥伦比亚人尽管没有被他公然提及,滋味肯定也不好受。

美国退出12个国家的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TPP)已成定局,下一个问题是特朗普是否会认真对待他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规则甚至干脆撤销NAFTA的承诺。与中美洲、哥伦比亚、智利和秘鲁的贸易协定也是岌岌可危。

https://prosyn.org/vnF2yi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