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332c.jpg

拉美的军事因素

布宜诺斯艾利斯 ——2009 年,拉美悄无声息地取得了一项成就:拉美经济并未像其他地区那样遭到全球经济危机的严重破坏。但在政治和制度上,拉美的弱点和危险却进一步恶化。

事实上,尽管拉美各国举行的立法和总统选举无论结果如何都强化了民众对多元化和民主的信念,但同时也反映出越来越严重的政治极化和持续存在的制度缺陷。从某种角度讲,这揭示了拉美地区民主的悖论:贬低和削弱国家价值的少数人组成的排外政府再也不为民众所接受,但借助顽固政治手段集权的个人统治却正在抬头 —— 它导致政府执政四分五裂,毫无秩序可言。

地区国际关系领域也并存着希望和困难。一方面,巴西继续作为怀有全球抱负的新兴国家成功崛起。但另一方面,区域裂痕表明尽管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已加入 20 国集团,但拉美目前的集体谈判力量却在持续削弱。拉美作为一个整体在世界政治中的份量越来越无足轻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乏一个连贯的共同计划。

https://prosyn.org/HgipdK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