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offe4_ Shan YuqiXinhua via Getty_cdu party  conference Shan Yuqi/Xinhua via Getty Images

不带安其拉的默克尔

汉堡—欧洲政党领导人选举——整个欧盟大概有200人——通常不是什么大事。但如果这个政党是欧盟最大最富裕国家的最强大的政治力量,那么领导人选举就是一件大事。

周末,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DU)指定阿尔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这位谦和面善的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总理为党主席。拉舍特在世界舞台上算不上明星。但记住这个名字。统计数据表明,CDU最有可能问鼎德国总理宝座。

德国战后八位总理中有五位来自CDU——从阿登纳到现任默克尔。默克尔的政党目前在全国民调中大幅领先,想必在9月的大选后,默克尔的继任者将再次从这个保守阵营中选出。

https://prosyn.org/EQYeOV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