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senfelder_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_large hadron collider 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我们不需要更大的粒子对撞机

法兰克福——在日内瓦湖和瑞士侏罗山之间,在地平面100多米(合328英尺)以下,修建了一条周长为27公里(合17英里)的圆形隧道,内设能将质子加速到近乎光速的超导磁铁。在这条隧道的4个位置,质子会发生碰撞。粒子物理学家观察这些碰撞,以便了解物质是什么构成的,以及是什么将物质结合在一起。

由欧洲核研究组织(CERN)运营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粒子对撞设备,在2008年启用之时曾承载着人们无限的期许。有人预测它会发现组成“暗物质”的粒子,而天体物理学家相信宇宙所有物质中有85%是暗物质。还有人预测,大型强子对撞机能够提供宇宙全新自然对称性或额外维度的证据,或者有助于解释“暗能量”(人们相信暗能量是导致目前所观察到的宇宙加速扩张的原因)。

所有这一切都没有变成现实。大型强子对撞机的确发现了一种新的基本粒子,希格斯玻色子——也就是(20世纪60年代标准粒子物理模型中所预测的)最后一种没有被发现的粒子。但那还要追溯到2012年,而此后一直没有发现新的粒子。建造另外一台更大的对撞机能否改变这样的现实?

https://prosyn.org/sKLSTT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