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up office Mladlen Antonov/Getty Images

促进研发的最佳政策

剑桥——初创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并购、首发上市、流动的股票市场、科技园区、一两所重点大学和一批专业律所。许多人相信一旦建立起这样的硅谷生态系统,你就可以打造出下一条马萨诸塞州128号公路、坐拥下一个北卡罗来纳州三角研究园或者初创阶段的以色列

但虽然成功往往能引来群起模仿,但反之却往往并不成立。各部分相互依赖的复杂结构往往无法一蹴而就地建立。它们来源于这样或那样各具特色的进程,机构创新将改变生态系统,从而导致其他变化成为可能。想简单复制最终的生态系统就像试图不用脚手架修建一座大桥一样,因为各部分结构在修建过程中无法承受自重,所以这样的任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

显然,以初创为基础的创新战略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它让人感觉民主、触手可及,而且这也是加利福尼亚州的风格。但它绝对不是推动研发的唯一途径,甚至都不是主要途径,而且肯定不是美国二十世纪绝大多数重大创新的实现方式。另一种策略有赖于企业规模分布的另外一端——也就是大企业。

https://prosyn.org/srXZZa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