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ar Smith Alicia Wagner Calzada/ZumaPress

美国的文化破坏

斯托尼布鲁克——每次听到伊斯兰国武装推倒考古珍品、打碎雕塑雕像,我都会想起美国政客对科学化进程所进行的攻击。我们的科学基础设施——人类赖以认识世界、识别和抵御威胁和追求美好未来的主要手段——正在受到那些将科学视为实现目标绊脚石的立法者的威胁,他们认定必须淘汰科学基础设施。

这样的比喻可能貌似有些夸张。或许有人会说干涉思想和破坏珍贵文物不同,民选官员干预立法不能与砍掉无辜者头颅和双手的武装分子划归一类。作此比喻的人似乎已经成为充斥美国总统竞选的非理性政治言论的受害者。

但想象一下:2010年,北卡罗来纳州海岸资源委员会科学小组采用先进方法估算海平面上升可能会在下个世纪对某些低洼群体构成威胁。州立法者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决策者采用该小组的研究成果,从而阻止官员履行保护国家海岸线、资源和民众的基本职责。

https://prosyn.org/TsE9Jy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