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ston_buruma_Rosie_Hallam_Getty_Images Rosie Hallam/Getty Images

工党的种族主义陷阱

纽约—当右翼指责左翼反犹时,肯定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毕竟,犹太仇恨在历史上一直是右倾症候。但在英国,保守党政客和《每日电讯》(Daily Telegraph)等右翼报纸现在对一些工党议员的反犹指责怒不可遏。保守党本身未必不会仇外,特别是对穆斯林甚至欧洲同胞。但这一伪善其来有自,与以色列的看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左翼的反犹常常是对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政策的过于热忱的反对形式。当以色列政府的批评者谈论“锡安主义”(犹太复国主义)而非以色列人时,你大可以确定他们都是狂热分子。伦敦前市长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就是一例。他称希特勒就是某种锡安主义原型,这与其说是一种挑衅性的历史观,比如说是故意抹黑以色列的存在。

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他本人强烈反对锡安主义)对于伦敦的一幅壁画——上面画了鹰钩鼻罪恶财阀在蒙受苦难的工人的衣不遮体的背上玩着“大富翁”游戏——没有感到有多少不妥之处,从这个角度讲,你觉得科尔宾赞扬哈马斯与相当老派的反犹主义之间存在联系也就无可厚非了。

https://prosyn.org/10aSEA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