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lan1_Marco Longari_AFP_Getty Images_workers africa Marco Longari/AFP/Getty Images

清点非洲的隐形工人

亚穆苏克罗——每年用于非洲援助的数十亿美元或许能给非洲大陆带来很多好处,但却无法彻底解决贫困问题。只有创造更多优质就业机会能够达到这一目的。问题是以何种方式。

非洲拥有富于创造力的大量劳动力资源,其背后起支撑作用的是到2050年有望翻番至8.3亿以上的青年人口。这对非洲大陆的所有经济体都应当是一种恩赐。但非洲决策者却面临着严重的问题:他们不知道自己究竟面对多少人、这些人住在哪里、以及他们如何解决生计问题。

非洲54个国家中有46个跟踪出生、结婚和死亡等关键数据的官方能力相当低下。据易卜拉欣基金会报告,“仅有1/3的非洲民众生活的国家在2010年后曾经进行过人口普查,”而且即使已经进行的人口普查项目也往往受制于资金短缺和结果不准确。超过半数的非洲人所生活的国家至少在10年内从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劳动力普查。

https://prosyn.org/ZMb7Qe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