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的议会革命

哈马斯在巴勒斯坦选举中获胜,世界为之震惊。但是,占全球石油储量10%的海湾酋长国科威特再一次显现了民主和议会权力可能会同样重要。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科威特的民主浪潮不可逆转,而且这些变革的影响超出科威特本国,远达其他石油储量丰富、同样被埃米尔和酋长统治的海湾国家。

的确,这些统治者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2006年1月15日科威特统治者贾比尔去世,国家史无前例地陷于动乱,迫使其指定继承人萨巴赫退位。萨巴赫家族统治科威特两个世纪,以前从来遭受过这样的事件打击。

传统上,统治地位的埃米尔的角色根据不成文的协议在萨巴赫家族的两大对立分支,也就是贾比尔和萨利姆之间轮流担任。继位总是一件严格的家族事务,所有的争端都不为外人知晓。但是,随着萨巴赫的死亡,继位问题不仅成为激烈公开辩论话题,而且科威特的报纸和议会也是决定结果的关键角色。

https://prosyn.org/AOE4pN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