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64_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_yuri 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古拉格里的俄罗斯文化

纽约 - 一年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在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据说是为了保护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人民以及确保该国“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这一操作也对他自己国家的丰富文化发起了攻击,现在受到世界的谴责。

当然,我们不能把俄罗斯人的事业、未来计划和国际交往的损失等同于乌克兰人在俄罗斯坦克和炸弹下所遭到的损失。尽管如此,战争对俄罗斯文化的影响,以及普京自己对艺术家和表演家的镇压,提出了关于世界上最大的大国之一的未来的基本问题。

战争开始后,我警告“取消”俄罗斯文化节和交流是一种可能适得其反的集体惩罚形式,无论是限制获取有关普京意图的信息,还是看似证实他的西方试图摧毁俄罗斯的叙事。 但是,没有哪个外部人能像他们自己的政府那样对俄罗斯人造成伤害。

https://prosyn.org/STsplD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