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28_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_navalny poisoned 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罪魁普京

莫斯科—德国,法国和瑞典的医疗专家们一致认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是神经毒剂诺维乔克的受害者。纳瓦尔尼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最大的反对者,同时也是反腐基金会的创始人。值得庆幸的是,由于纳瓦尔尼得以幸存,俄罗斯和德国两国的关系不至于恶化。

为了表明自己”清晰的立场”,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纳瓦尔尼是“由于言论自由而被迫害的受害者”。在她眼里,本次事件非常严重,只有俄罗斯政府才能,也必须做出回应。她强调,整个世界需要一个解释。

默克尔呼吁俄罗斯当局展开一场独立透明的调查。欧盟和英国也支持这个呼吁。如果调查的结果证明俄罗斯政府是事件的元凶,欧盟委员会将进行新一轮的制裁。不管这么说,根据世界禁止化学武器的规定,下毒是被禁止的行为。

https://prosyn.org/EdHbS5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