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n entrance exams Manan Vatsyayana/Stringer

印度的夺命高考

新德里—4月底,17岁的女孩克里提·特立帕提(Kriti Tripathi)在印度科塔(Kota)跳楼身亡。她刚刚通过印度理工 学院(IIT)入学考试。一周后,另一位科塔学生普利提·辛格(Preeti Singh)自缢,几天后身亡。她们都参加了科塔“补习班”,这些补习班的唯一目的是帮助高中生准备IIT入学联考。

在五页长的遗书中,特立帕提表示对于自己被迫学习工科感到沮丧,她真正的志向是成为一名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她还描述了自己在补习班所遇到的压力。特立帕提恳请人力资源部关闭这些强迫学生忍受不可承受的压力和抑郁的补习班。她的故事太平常了,但矛头真的应该指向补习班吗?

事实上,科塔的补习班只是一个更大的问题的症候。该市高级官员、区税务官拉维·库马尔·苏尔珀尔(Ravi Kumar Surpur)在一封回应最近的死亡事件的充满感情色彩的信中提到了这一问题。苏尔珀尔将矛头直指家长,恳请他们不要让孩子承受过度压力,替自己完成心愿。

https://prosyn.org/hdm11y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