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craperCity_Alexander Rabb_Flickr Alexander Rabb/Flickr

技术政治转型

日内瓦—说我们的世界正在经历快速而深远的变革有些保守了。全球经济、地缘政治局势、环境以及科技面临不断变化的条件的约束,这些条件组成了一个复杂的互动网络,互相强化和转化。在这样一个不可预测又相互联系的环境中,有效领导必须建立在不同凡响的远见、多方位的技能和对科技和人才的理解之上。

决定二十一世纪世界的趋势既包含了希望,也包含了危险。比如,全球化将数亿人带出了贫困,但也造成了社会分裂和不平等性剧增,更不用说严重的环境问题了。类似地,大数据给公司和消费者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好处,但也给隐私和个人自由造成了实实在在的威胁。

类似的二分法也适用于其他许多关键问题,包括适应气候变化、改善资源管理的措施、城市化和大都市的兴起、劳动力流动性的增加和人力资本扩张等。

https://prosyn.org/XV7tQe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