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管理下的亚洲巨人

巴厘岛—世界上三分之一多的人口生活在三个国家中:中国、印度和印尼。这三个国家都在经历重大政治转型——或者是新领导人选举,或者是领导人的关键决定——全球经济的未来也迎来了决定形时刻。如果纳兰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和“佐科维”佐科·维多多(Joko “Jokowi” Widodo)在即将到来的印度和印尼大选中获胜,他们就会加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行列刺激地区经济增长,这可能让亚洲以比世界所能想象的速度更快地成为全球经济主宰。

习近平成为中国国家主席一年以来,他令人瞩目地集中了权力。他不但集中共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于一身;还打击了潜在对手,包括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国家安全主管周永康。

在庞大而复杂的中国巩固权力是十分困难的,因此,习近平的成就令人瞩目。毕竟,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获得类似的权威。但这只是第一步。现在,习近平正在试图用这一权力来推动艰难的改革。而胡锦涛和前总理温家宝因为忽略这些改革而饱受批评。

https://prosyn.org/ZBBSIs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