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林的智慧

伦敦– 十月的开始标志着由美国领导的对阿富汗的轰炸已经过去了七年。七年后,塔利班依然在战斗。在最近一次对Helmand 省会Lashkar Gar的袭击中有大约50名叛乱者被击毙。奥萨马·本·拉登依然不知藏身何处。北约是时候宣布胜利并离开了吗?

        最近一份有关法国驻阿富汗大使Francois Fitou与英国驻阿富汗大使Sherard Cowper-Coles谈话的法国外交电报的内容在法国的一份讽刺杂志《Le Canard Enchainé》上被泄露。Cowper-Coles据说声称阿富汗的安全形势正在恶化,而北约的存在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两名美国总统候选人应该被劝说不要在那里陷得更深。唯一现实的政策应该是扶植一位“可接受的独裁者”。当然,英国外交部否认这些想法代表了英国政府的观点。

        即将离职的英国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Mark Carleton-Smith准将曾经说过击溃塔利班“既不可行也得不到支持”。而在这个令人沮丧的评论发表两天后,法国国防参谋长Jean-Louis Georgelin将军也作出了类似的表述。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Kai Eide同意仅仅依靠军事行动无法稳定那里的局势。所有的人都呼吁各方作出共同的政治努力以便与塔利班开展某种形式的谈判。

https://prosyn.org/Dph6Ar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