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ngton17_MikhailSvetlovGettyImages_putinjongunshakehands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金正恩的“点球成金”战略

亚特兰大—本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招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谓华而不实。一个例外是朝鲜,它最近又在其东海岸进行了多次短程导弹测试。在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去核化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安倍显然急欲和美国保持一致。但在周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打消了对最近的试射的担忧,不仅与安倍,也与他自己的顾问南辕北辙。

安倍有很充分的理由担心金正恩正在获得重要的外交优势。平心而论,在朝鲜经济举步维艰、粮食面临短缺之际,金正恩与特朗普关系改善并没有保证经济制裁放松。但他现在d改组了他的谈判团队,试图表现出政治家风度,提出在条件合适时与特朗普再举行一次峰会。

与此同时,金正恩一直在为后续谈判争取稳固的位置,为此不惜联络中国和俄罗斯。朝鲜政权的这些示好之举显然是前所未有的,但并不反常。作为竭尽全力保持独立70年的朝鲜王朝的继承人,金正恩和他的祖父、朝鲜国父金日成一样,将国家自立视为神圣不可侵犯。尽管中国和俄罗斯都是金氏政权的传统盟友,但金正恩的祖父和父亲金正日向来与这两个大国保持距离,常常拉拢一个,对抗另一个。相反,金正恩想要同时拉拢中俄,让地缘战略对自己有利。

https://prosyn.org/Uz00o1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