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nes162_Tim GidalPicture Post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_keynes Tim Gidal/Picture Post/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新冠疫情后复苏的顺序

伦敦- 凯恩斯是美国总统小罗斯福的新政的急先锋。通往文明未来之路,他写道,要通过华盛顿而不是莫斯科——这直接反驳了信奉共产主义的理想主义者,包括他的一些学生。

但凯恩斯对小罗斯福也不无批评。特别是,他认为罗斯福混淆了复苏和改革。从暴跌中的复苏是第一要务;社会改革,“即使明智且必要”,也可能因为摧毁商业信心二妨碍复苏。凯恩斯似乎预料到了当今后疫情时代经济政策重点的争论,他认为,合适的顺序才是新政成功的关键。

小罗斯福的“智囊团”顾问们都是改革家,而非凯恩斯主义者,他们有不同意见。他们将大萧条归因于公司权力过大,认为复苏之路在于制度改革。因此,所谓的凯恩斯主义刺激只是新政的次要部分——是在长期治疗之前的紧急处理。

https://prosyn.org/O4sa7i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