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dar5_Liu JieXinhua via Getty Images_justice jackson Liu Jie/Xinhua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我们要守法?

剑桥—克坦吉·布朗·杰克逊 (Ketanji Brown Jackson) 获确认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这被誉为美国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妇女和母亲、公设辩护人,甚至就读公立学校者的突破。但最大的赢家是最高法院本身。

根据盖洛普数据,现在不赞成最高法院的美国人多于赞成的人。公众对该机构的信心从 2000 年的 62% 下降到 2021 年的 40%,法律学者和政治学家警告合法性危机正在发生。然而,对杰克逊获确认的支持率为66%,是十多年来所有提名人中最高的。

尽管最高法院不应该是一个“受欢迎的”机构,但公众的看法仍然很重要,因为这涉及一个问题——也是一个谜——几千年来法律哲学家一直为解决它而努力:人们为什么要遵守法律?或者,换一种说法:是什么赋予了法律——以及司法机构——权威?

https://prosyn.org/TL28P9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