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Lives Matter counter protestors at the Unite the Right rally Evelyn Hockstein/For 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我们何时才会胜利?

发自纽约——1967年,在洛杉矶的华兹(Watts)社区出现暴力事件两年后,美国各地——从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到中西部明尼阿波利斯的底特律——纷纷爆发了骚乱。为此总统林登·约翰逊指派了一个由伊利诺伊州州长奥托·克纳(Otto Kerner)领导的委员会去调查事件成因并提出相应对策。五十年前,全国民事骚乱咨询委员会(人称克纳委员会)发表一份报告,毫不留情地描述出了骚乱背后的美国社会状况。

克纳委员会指出非裔美国人面临着系统性的歧视,遭受着求学无门,住房短缺,经济机会匮乏等种种不公。对他们来说美国梦是不存在的。其根源是“美国白人对黑人的种族歧视态度和行为。种族偏见无疑塑造了我们的历史;但现在又威胁到了我们的未来。”

艾森豪威尔基金会曾经召集成立了一个小组,旨在评估在报告出台后的半个世纪中所取得的进展,而笔者则是小组成员之一。可悲的是,我发现克纳委员会报告中最著名的论断——“我们的国家正在分裂成为两个社会群体,一个是黑人,一个是白人——既互相隔离又不平等”——在今天依然有效。

https://prosyn.org/ofc5NJ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