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flags at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TPCOM/Flickr

欧洲的民主

罗马—争夺谁领衔欧盟委员会的现实斗争开始了。尽管中右翼的欧洲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只获得了欧洲议会751个议席中的221个,但中左翼政党、绿党和MEP都在背后支持欧洲人民党候选人让-克劳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为“合法”选择。反对派则由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领衔,背后有全欧洲(特别是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也包括匈牙利)“主权主义者”的支持,主张大部分欧洲公民都没有听说过的名字无法获得任何政治合法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现在陷入了两难。尽管在选举前她支持容克,但她从未支持欧洲议会应该在选择欧盟委员会主席方面起到决定性作用这一观点。她笃定地认为没有一个政党能够获得绝对多数,但她没有预料到几乎所有来自温和政党的代表不论谁获得多数都会支持他,这使得任命其他人变得十分困难。

更大的问题是欧洲是否准备好了建立一个管理货币联盟、强化欧盟在世界事务上的影响力所必须的共同政治空间。

https://prosyn.org/1fOig3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