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1600246f86fc408d11b0b_pa3780c.jpg Paul Lachine

IMF不应该介入欧洲事务

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近,一则短命流言说,IMF正在为意大利筹集6000亿欧元资金,目的是给意大利新政府赢得18个月的时间实施必要的调整计划。除了资金规模之外,这一举动与标准的IMF调整计划——那些我们发展中国家早已熟识(和一再批评)的措施——别无二致。但有一个关键不同点:意大利是不需要外部援助资金的精英俱乐部的一员。

到目前为止,为欧元区外围国家制定的计划均由欧洲政府牵头并提供主要资金,IMF会在财务上有所支持,但主要扮演外部顾问的角色——即在房间里的所有人都自顾自时告诉客户房间里有恶棍的第三方。

相比之下,欧元区各国财长在11月呼吁IMF增加资源——最好是通过产生债务的双边贷款——以便其“更紧密地”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合作”,大量向欧洲注入多边资源的想法昭然若揭了。这意味着短命的IMF意大利融资计划流言——这笔资金将主要来自非欧洲资源——可视为博弈变化器:意大利也许永远不会收到这笔钱,但欧洲似乎已下定决心要用他人的钱来解决自己的问题。

https://prosyn.org/tFQVbr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