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普京的游戏计划

慕尼黑—索契冬奥会一结束,俄罗斯就和奥林匹克精神分道扬镳了——它入侵并占领了外国。对乌克兰的侵犯触犯了联合国宪章、赫尔辛基最后议定书(Helsinki Final Act)和其他国际协定,包括确定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的布达佩斯安全保证备忘录(Budapest Memorandum on Security Assurances)和黑海基地协定。

克里米亚已经变成了军事区,如果危机继续发酵,其居民或许很快就会陷入战场。如今,俄罗斯面临着国际外交和经济孤立,这进一步加剧了俄罗斯的经济混乱。而俄罗斯普京的孤注一掷可能把世界拖入更大的冲突。

面对普京的危险行动,西方必须反思对普京的立场。这位领导人把技术性的关于出口补贴和反欺诈条款的欧盟文件解读成隐蔽的威胁论。更广义地说,他是一位偏执狂,认为自由派俄罗斯人、乌克兰法西斯主义者、CIA和伊斯兰极端分子组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联盟,在一切事务上都要和他对着干,甚至试图推翻他。

https://prosyn.org/2S1QFs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