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hofstadt10_NurPhoto_Getty Images_kaczynski NurPhoto/Getty Images

西方的另一个特朗普

布鲁塞尔—在第二场美国总统竞选辩论中,唐纳德·特朗普承诺如果当选将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调查希拉里·克林顿。“你会进监狱的,”特朗普对她说

特朗普的司法体系政治化威胁遭到了应有的口诛笔伐;但悲哀的是,他的犬儒主义并非美国所独有。现任波兰政府在掌权快一年的法律与正义党(PiS)的领导下,表现出类似的极权主义特征,通过践踏法律推行自己的目标。

PiS领导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多次要求调查前波兰总理、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卡钦斯基指责图斯克的前任政府要为2010年4月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机事件负有部分责任。该事件导致96人死亡,包括卡钦斯基的双胞胎兄弟、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

https://prosyn.org/l801gv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