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06_Jabin Botsford_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Jabin Botsford/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欧洲在华盛顿的贸易胜利

华盛顿—7月25日,美国总统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一起出现在白宫前时,他们的联合声明和言辞震惊了很多人。双方同意 “共同致力于零关税、令非关税壁垒、零非汽车工业产品补贴”。这对特朗普来说简直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在此之前,特朗普一直威胁要对欧盟采取更高的关税——还赞美关税的价值(本质上,关税就是对进口商品征税)。在6月份,他还把欧盟称为 “敌人”。

美国-欧盟联合声明后的真正的后续动作将代表特朗普政府的重大政策转向。但这并不是特朗普的胜利,相反,他似乎被欧洲外交官所智胜。

要弄清楚特朗普何时真正改变政策——或者他何时再次改变——向来很难。尽管如此,值得注意,特朗普和容克所宣布的歧视是一项承诺:共同致力于奥巴马政府从2013年开始与欧洲谈判、一直谈到2016年的贸易协定。此前的版本,即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TTIP),在特朗普上台后戛然而止。

https://prosyn.org/Kh2clg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