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17_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_judyshelton 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江湖骗子谢尔顿

伯克利—早在1994年9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米尔顿·弗里德曼实际就曾写过一篇文章,探讨目前得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即将进入美联储七人理事会任职的朱迪·谢尔顿的情况。“在最近华尔街日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弗里德曼得出结论,“朱迪·谢尔顿开始了她总结性的段落:直到美国开始再次站出来稳定汇率,并以此作为自由贸易的起点…”到此为止,弗里德曼指出,“如此寥寥数语很难再包含比这更多的错误。”

“固定汇率制,比如最初的国际货币基金制或欧洲货币制,”弗里德曼接着解释道,“其实是自由贸易的敌人。1992年欧洲货币体系崩溃恰与协议取消对资本流动的控制发生在同一时点绝不是什么巧合。”在弗里德曼看来,要求货币决策者应放弃关注国内平衡,转而关注防止由市场驱动的汇率波动是制造灾难的处方。这种策略要求所有经济体放弃自由贸易并恢复管制贸易,从而不仅以邻为壑,而且也损害自己的利益。

20多年后,谢尔顿的观点同样错得离谱而且语无伦次。她关于货币政策的观点从未遵循任何一致的思路,因为她仅仅是一个政治风向标,指向最便于她获取下一份工作的任何方向。

https://prosyn.org/48xNcQ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