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ists in a war zone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新闻头条背后的伤害

发自伦敦——就在不久前,在冲突地区工作又能受到保护的只有那些为财力雄厚(且主要是西方)新闻机构工作的记者。这些记者会参加由前特种部队人员执教的昂贵课程以便在敌对环境中活动,还会配备防弹衣,头盔和急救包。

但其他地方的记者很少能受益于这种安全文化。从墨西哥,巴西到巴基斯坦,索马里,经常有记者遭到谋杀并最终不了了之。而通常情况下,当传递某一新闻的信使被捂住了嘴时,这个新闻也会是同等下场。

在过去15年中,国际新闻安全研究所一直在整理因工遇难的记者名单,并因此得出了令人震惊的发现:每十名遇难记者中往往有九名是在本国执行采访任务时身亡。还有许多记者被迫逃离自己的住所,工作岗位和国家;而那些留下来的人常常会对自身安全忧虑不已。

https://prosyn.org/c4kTd1ezh